霍小喵karry

微草的未来

*xxj 文笔

*如有不妥,是我错了

*是我心中的高英杰和王杰希

*有点ooc

         

       “微草的未来”这五个字是我进入微草以来听到最多的五个字。

       “英杰,你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队长这么说。

       “英杰,你可是我们微草的未来啊!”队友这么说。

       “英杰,队长说你可以肩负起未来的,加油!”一帆也这么说。

       “这次和蓝雨对阵的微草选手是高英杰,从出道起就备受瞩目,天才之子高英杰更是被称作微草的未来。”连打比赛的时候解说也这么介绍。

        可是,微草的未来,我肩负的起来吗?

        我不确定。

        进入微草以来,我就感觉到了队长的特殊对待,队长会对我进行针对性加训,会指出我在训练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在复盘的时候会问我如果是我站在场上,会怎么操作木恩。我刚进入战队不久,即便是再迟钝,也从大家看我的眼神对我的态度中察觉到不同。在同一个战队里,两个魔法学者,一个是战队核心,另一个自然要更受关注一些。

       明星挑战赛的时候队长替我报了名,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公开赛场上,对手是我一直以来敬重的队长。我紧张,却不害怕。队长让我好好发挥,别管结果如何。坐在对战席里,脑子里都是队长那句:记住打比赛的感觉。

         队长率先开始了攻击,那是我没见过的队长。快准狠不留一丝余地。微微一晃神之后,木恩的血量就已经下去了百分之二十一。队长说我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所以我不可以放弃,即便对方是联盟第一魔道学者,即便对方是有“魔法师”之称的王杰希,即便对方是操作着王不留行的队长。冷静下来的我关注局面,控制自己的走位,操作着木恩躲避攻击,同时找队长的视线死角。终于,我躲了起来并成功绕背。我抓住机会偷袭,队长显然没料到,但是在最后时刻队长还是快速反应扔出了熔岩烧瓶。这一击,我没料到。木恩以百分之三的血量换走了王不留行百分之七。我渐渐跟上队长的节奏并且步步反击。不可思议的是我居然拉平了两个角色之间的血线,双方同时红血。最后一击,60级大招,站在最后的是木恩!!!

         走出比赛席那一刻我都是懵的,我怎么可能赢?但是我赢了!!!主持人说了很多,大抵是一些新人很优秀前辈很强势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之类的客套话。愣神之后我看向队长,队长是微笑着的,“英杰,你做的很好,但还是有点问题,复盘的时候好好分析。”“是,队长。”在回到座位的时候,我听到了那些记者的话,他们问队长是不是状态下滑了,问队长我是否能成为好的魔道学者……我也听到了队长坚定的回答:“我相信微草的每一位队员将来都可以打败我,我相信小高日后能够带领着微草走向胜利。”回到座位的我有点沮丧,耷拉着脑袋。“队长,对不起。”“嗯?你赢了比赛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呢?”继而队长又说“英杰,你刚刚要是心态崩了被我一波带走才是真的对不起我,相反的,你很快调整好了节奏反击。”“可是队长,他们都在质疑你,我给你带来了非议。”“英杰啊,无论任何时候,比赛都是你自己的与别人无关,而让非议的人闭嘴的只有你的实力和胜利。”

          后来的全明星团队赛我仿佛明白了队长那句话的真正含义,让别人闭嘴的只有实力。那是我们都没见过的队长,吊诡的走位,突如其来的熔岩烧瓶,猝不及防的魔法弹药,打乱对方的战术安排……那场比赛意外的在五分钟之内就结束了,普通观众可能看不出什么,但是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感受到了差距。五分钟的比赛里包含的东西可能五天都不能完全复盘。那上边的十二个人,不论是从手速,意识,预判,还是走位,战术布置都是顶尖的,他们一秒之内做出的反应可能是好几个操作。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从前只知道队长有魔术师的称号,今天见到的或许才是真正的魔术师王杰希。队长现在的打法只能是为了战队,为了配合整个战队。

        队长下场后,面对我询问的眼神,队长说:“英杰,你要找到最合适你的,你最擅长的打法。”“那队长呢?现在的打法是队长擅长的吗?”“不是,但是能赢。”看着队长的背影,我的内心也变得坚定。既然所有人都说我是微草的未来,那么我就不可以让大家失望,让队长失望,更不可以对不起自己。微草的未来,我要担起来,我也必须担起来。我知道我要走的路还长,但是我不会停下,更不会放弃。更何况我的身边还有我的队长,我的队友,他们都在帮助我成长。队长在团队赛的表现让质疑他的人闭嘴,而我也应该用我的能力证明:我高英杰,会像王杰希一样,带领着微草继续前行。





大眼爸爸真的太令人心疼了,为了战队,为了战队的未来,他付出了太多。不论是明星挑战赛调低王不留行的技能点用一种几乎是自毁的方式给高英杰建立信心、护着他平安度过新秀墙还是改变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打法配合战队都让人敬佩。高英杰最应该感谢地就是他的队长王杰希。幸好,小高配得上这份悉心教导精心呵护。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不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评论(6)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