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小喵karry

【十年对手,一生朋友】

*ooc

*如有不妥,是我错了

*xxj 文笔

*是我心中的韩文清和叶修


      “喂,老韩,明天我们去养老院打荣耀,叶秋旗下那家。”

      韩杰回家之后发现他爸在收拾东西“爸,你干啥呢?”

      “收拾东西去养老院。”

      “不是,爸,儿子哪方面做的不好,你跟儿子说啊,儿子改。您这是突然去什么养老院啊?”

      “你叶叔叔叫我去陪他打游戏。”韩杰石化了,打算第二天跟他爸说说道说道。他起床之后发现他爸已经走了。

        时间倒退回40年。叶修宣布退役之后却在世邀赛再度复出,从苏黎世夺得冠军回来叶修三度退役,退役之后的叶修被荣耀开发部公开招揽,叶修终于是跟他最爱的荣耀绑在一起了。一年之后因着叶氏集团的关系,叶修被安排相亲,最终和一个世家女子结亲。也是在他的婚礼上,韩文清认识了韩太太。两年之后,龙凤胎叶文叶武出身,韩杰相继出生。叶修一家定居北京,叶夫人是一所大学心理学教授,竟也不嫌叶修初中毕业水平,并且还日常观看叶修比赛视频。一次喻文州黄少天拜访叶家,看到叶夫人竟能大概猜中兴欣和嘉世打比赛的战术。啧,幸好叶夫人不打荣耀,不然也是一个心脏的。三年之后韩文清宣布退役,叶修打电话过去“老韩,终于服老啦?”“滚!”作为霸图13年的老队长,韩文清的风格也成了霸图风格,霸图老板打心里眼里敬佩这位老队长,提出让他留在霸图战队做教练,韩文清拒绝了,选择了霸图训练营,继续影响着霸图。叶太太前往b市与老公待在一处,韩文清不再四处打比赛之后,三个人倒是也过的和和美美。20年后,韩杰前往北京上大学,寄居在叶修家,父辈两人十年对手,子辈两人倒是异常合得来。26年后留学归来的三人韩杰在北京发展,应聘了某科技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叶文在北京某高级中学教英语。叶武成立了自己的新公司。37年后叶太太去世,韩杰把父亲接到北京来。时间转回到今天叶修66岁,韩文清68岁。

       “老韩老韩你快点儿,你再不来我就要被打死了,诶呀呀这些人一点也不懂得尊老爱幼,小小年纪就骂人,家人也不好好管管,以后可怎么办?小朋友,你以后这么说话会被社会毒打的。哎呀,老韩你怎么还没来?我都快被小学生打死了,人老了角色也老了吗?”

        “你咋老成黄少天了,这么能逼逼叨切。”

        “你才是黄少天,你老动作跟不上,意识跟不上,反应跟不上,还不让人说啦?”他们现在玩的也叫做荣耀,只是不再是40年前的荣耀了。即便是曾经火的一塌糊涂的游戏怎样,即便是进过电子竞技圈又怎样,在越来越多同类型网游崛起的情况下,荣耀照样被拍死在了沙滩上。荣耀刚刚兴起的前十几年二十年,人才辈出,只是电竞圈越来越娱乐化,他们追求的不再是最终的胜利,反而是各种各样花里胡哨的打法,操作以吸粉为最终目的。老一辈职业选手一个一个退役,老粉们一批一批退出。荣耀竞技圈的变化,他们看在眼里,也越来越失望。他们多渴望当年的四大心脏回归,告诉职业选手们什么是荣耀啊。可是不可能了。面对这些东西叶修知道却是无能为力,只能在开发部更加用心的去开发游戏,希望这个游戏能够多留几年,起码在他退休之后再倒闭。如他所愿,他退休后两年荣耀公司也宣布倒闭。

        叶武回家之后果然没有看到爸爸“妈,爸爸呢?”擦桌子的叶太太抬抬头“去敬老院啦。”

        “敬老院?爸爸好端端的去敬老院干嘛呀?叔叔今上午给我打电话,我还不信。”

       “你爸爸一生热爱游戏,老了也从不停歇,你不让他打游戏可不是要他命嘛。”

       “不是我不让爸爸打游戏,不是为了他眼睛好嘛,哪有老年人天天混在网游里的。”

       “你爸爸他十几岁离家出走过,离家原因就是打网游打联赛,即便是老了他也跟别的老年人不一样。”

       “妈,你怎么不劝劝爸爸?”

       “你爷爷奶奶都劝不住我能劝的住?更何况我为什么要劝啊?你爸爸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他的热爱。”说起这个叶太太一副崇拜的模样,浑浊的眼里迸射出光芒“等你儿子上幼儿园了,我就到养老院陪你爸爸去,不过他应该不想让我去,你韩叔叔应该是最懂你爸爸这份执着的人了,所以呀,你就由着他去吧。”

        叶修录了视频传到了曾经的职业选手群里,那么多年过去了,群里也有人已经去世,可是群一直都留着,刚开始那几年他们还会在群里吵,哪家战队会夺冠,后来对联盟失望,群也冷清了下来。叶修的视频一发出去就引起了强势围观。

        “我去,老叶老韩你俩去养老院打游戏,可真有你们的。你们玩的啥游戏啊,我也玩。老叶你可要答应我啊,等我练好了,你要跟我pk pk pk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老了的黄少天依旧是个话痨。

        “哇!韩文清前辈叶修前辈到老都在一起打游戏,韩叶真爱不解释!!!”

        “小戴稳重点儿。”肖时钦扶额,50多岁的戴妍琦被肖时钦宠的依然像个20岁的小女生。

        “呸!谁稀罕跟他打游戏,不过是看他一个人太无聊,并且有免费的养老院住,就住进来一起打游戏罢了。”

        “呵。”许久不露面的韩文清冒泡了。

        “哇哇哇,你俩还要来段黄昏恋。老叶老叶你弟弟在我们市有没有开着连锁养老院啊?队长队长我们也去养老院打游戏吧!”

        “我一直都在好奇与喻文州他真的不嫌黄少天烦吗?”

        “王大爷你是不是欠揍啦?本大爷才不烦你才烦你才烦!!!队长队长队长!!!”

         “少天你要想玩游戏敲门过来就好了,去什么养老院。你开门,我端着电脑在你家门外呢。”

        “哇赛第四赛季的你们为何如此之秀。”说话的是同为第四赛季的苏沐橙。

        “不理你们了,我要跟老韩开下一把了,让我们这把老吐骨头教教那群小学生什么是尊老爱幼。”

        也许他们就会这样一直打游戏,直到生命的最后,毕竟他们都在用一生热爱着游戏。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