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小喵karry

【喻黄】从第一排到最后一排的距离

#校园 学霸喻×学渣黄


✨“喂,第一名,人家喜欢你啊。”


       黄少天是被隔壁班女生和他们班喻文州的对话吵醒的。喻文州是从其他地方转过来的,学习好,性格好,对谁都温温柔柔的,对谁都微微笑着,不俗的外表更是让刚转来不到两个月的他成为女孩子的心里眼里喜欢着的对象,茶余饭后的日常里总少不了那样一个优秀的他。

       “那个,喻文州同学,这个星期六你有事情吗?高三这么累也要适当放松一下的啊。”女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小。

       “啊,没事,周六没事,你有什么事情呢?”喻文州就笑得如沐春风,戴着金丝边眼镜含笑看着面前的女孩子,活脱脱一个斯文败类。

       “我可以请你看电影吗?”女孩子眼中满满的希冀。

        当喻文州刚想回答这样不好吧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插话进来“喂,第一名,人家姑娘喜欢你啊。”两人同时回头看向了最后一排的黄少天,女孩刷的红了脸,在两个人的注视下,黄少天慵懒地伸了个腰,收拾起桌子上的闲书放进书包走出了教室。

        喻文州最终答应了女孩儿,但是黄少天没有看到他开口的一瞬间,喻文州弧度更甚往常的嘴角,没看到喻文州身上势在必得的气势和他以往无甚悲喜的眼里乘不住的笑意。

       喻文州从转学第一天就注意到了那个一头黄发的男孩子。在这个中规中矩的高中,特立独行的黄少天显得张扬而狂放。最后一排睡得极安稳的少年,就像自家的柯基。喻文州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并且一不小心笑出了声,正在介绍他的老师不明所以的看向了他。“哦,对不起老师,只是想到了一些好笑的事情”,底下的女孩儿们原本在暗暗交流着好帅,这会子也被这一笑弄得一片花痴感叹。黄少天悠悠转醒时就落入一双眼角眉梢皆是笑意的明亮双眸里。那一瞬间的对视让黄少天倏而转醒。旁边男同学见他醒了,给他介绍道“新转来的,听说学习挺好。这一转来动静就不小啊,天哥,看这架势你校草地位不保啊。” “去去去,天哥才不在乎那些东西呢。”


✨“要一起看吗?”


        第一眼太过惊艳,两个月的念念不忘。

        喻文州总是走得比其他同学迟,他会做完所有作业再回家,当然那些作业对他来说都不是什么事儿。黄少天也会走得比其他同学迟,基本上和喻文州一同走,他会一直睡着,每次在喻文州要走的时候,装作刚睡醒的样子。两个人谁也不主动说话,就这样默契地一前一后保持着不远的距离一同出校门,在那个十字路口分开。

        莫名其妙的,黄少天在周末也去了女生所说的那个影院。

      “喻文州这个书呆子一定不知道怎么拒绝女孩子,这样子会被其他女孩子勾搭走的。”黄少天用一套无比正义的说辞说服自己。

       “少天你也来了吗?”喻文州一如既往的眼角带笑,只是这次眸中带光。

        “你家开的电影院啊,还不让别人来了?”

        “那少天要一起看吗?”旁边女生一副红脸欲言又止的样子。

        “呦,不怕我们打扰你们约会呀?”

        “我们都是同学啊,既然遇到了就一起看吧。”

        电影开始之后一会儿黄少天就开启了睡眠模式,只是隐隐关注那边。喻文州看的一脸认真,注意到旁边黄少天睡了之后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盖到了黄少天身上。黄少天动了动眼皮不打算醒。那个女孩子看下电影看下喻文州看下黄少天终究什么都没有说出口,只是后悔为什么没有比黄少天先睡。

        周一依旧是一个与高三日常无甚不同的周一,若真的有什么不一样,大抵就是上个月的月考成绩出来了吧。喻文州转来第一个月就成了全校第一,这一次依旧是全校第一。黄少天所在的班级是尖子班,所以即便是班里垫底,他在学校排名也没有太差,但这个高中里找不出第二个他一样叛逆到这个地步的了。

       他逃课了。

       任课老师看到空着的桌子,正欲展开关于你们是高三生要争分夺秒的演讲时喻文州站了起来“老师这次数学我只考了147分,丢掉3分。我想去天台缓缓。” 老师对学习好的同学都是偏爱的。“嗯,去吧,不要有太大压力,就三分,以你的成绩考个好大学不成问题。”“谢谢老师”。


✨“我好像喜欢你。”


        喻文州上了天台,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觉得黄少天在天台。

        “第一名也逃课啊?”

         “少天……”

         “甭劝我,我不回去。”

         “不是,我是想说天台冷,别感冒了。”说着还脱下了厚棉服。

         “那你呢?”看着喻文州的动作,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后发问。

        “我在北方长大,这个天气不至于让我感冒。”

        黄少天没拿那件衣服,话说回来,那天在电影院盖着的也是这件衣服,现在却不好意思起来。

       “你为什么逃课?一副乖乖学生的样子,原来也会跟我这最后一名一样。”

        “我考147,3分是故意丢的,评讲试卷对我说没用。你呢?为什么逃课?”

        “我?对于他们来说我逃不逃都无所谓,反正我在教室里只是睡觉,在他们眼里我已经属于高考无望者。”

        “不会呀,我看过少天的试卷,基础很扎实,只是缺技巧性的东西,并且每天睡觉都能考到年级前300也是很厉害了。”

        “你看我的试卷?你看我试卷干嘛?”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你。”大哥这么坦荡吗?

         “。。。。”

         “少天呢?”

         “我不知道,大概是喜欢的吧。”

         男孩子的喜欢就是这样坦坦荡荡。

         “那我们试试吧。”

         “试试就试试。”

         “考同一所大学吧。”

         “别闹。”

         “我没闹。”

         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考,黄少天终于把他和喻文州在成绩单上的名字缩短到了零距离。至于高考黄某比喻某高一分的成绩,喻某解释是粗心了。粗心比平时少了50分,哄谁呢?


评论(6)

热度(122)